鲤城区商务局联合泉州海关驻刺桐办事处举办一季度外经贸扶持措施及海关监管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3-02-17 15:08 浏览量:1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有力提振外贸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我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鲤城区商务局着力开展“营造服务环境,进企促发展”工作,2月15日下午联合泉州驻刺桐办事处举办一季度外经贸扶持措施及海关监管政策宣讲会,汉威机械、鸿星尔克等20余家外贸企业积极参与。

  会上,泉州驻刺桐办事处为企业解读RCEP关税减让与原产地规则,区商务局主动披露政策宣讲及一季度外经贸扶持措施,引导企业利用政策红利积极拓展RCEP成员国市场。此外,海关关务人员还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针对企业在通关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详细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启发性,收获颇丰。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为企业搭建好政策宣贯和业务培训交流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专题培训,扶持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和竞争力,推动我区跨境贸易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为外贸稳增长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