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统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0 08:11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统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黎玲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局纪检组组长佘永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并传达学习中共鲤城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及《泉州市纪委监委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 

  黄黎玲局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突出思想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持续传导压力,打牢基础提质效。从严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把统计督察整改、数据核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统计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正风肃纪转作风。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加强统计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严肃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治理,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

  区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局纪检组组长佘永欣对区统计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发挥班子成员的带头引领作用,细化分解“一岗双责”责任,形成反腐倡廉工作的整体合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