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离休党员干部撰写革命回忆录《革命老根据地梧坑村》
时间:2023-07-21 16:35 浏览量:1
  日前,鲤城区统计局收到94岁高龄的离休党员干部许自谭编写的革命回忆录《革命老根据地梧坑村》。书中讲述了当时梧坑革命历程,字句间洋溢着老干部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真心。收到书籍后,鲤城区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立即传阅学习,深入领会革命精神。
  《革命老根据地梧坑村》通过作者许自谭与原中共石狮区工委委员蔡剑鸣(蔡敦远)、原中共石狮区工委候补委员许友山、原中共梧坑地下党员许友全、原中共梧坑临时党支部联络员许自荣等人的共同革命回忆,讲述了梧坑的革命历程。革命先烈郑家玄,革命老前辈李伟志、倪永图、杨竹志为开拓梧坑红色根据地,冒着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受刑、杀头枪毙的危险,不顾个人安危、不辞辛苦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多方关系宣传革命思想,传播红色火种,发展中共党员,组织革命武装力量,配合中国解放事业,与国民党反动集团殊死斗争,换取人民的解放。
  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正如革命老前辈许集美所题写的“以史为鉴,激励后人”,鲤城区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统计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续写新时代统计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