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成立
时间:2023-03-06 09:44 浏览量:1

  3月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代表团推选周祖翼为团长,赵龙、迟耀云、周联清、庄稼汉为副团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

  周祖翼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省各位代表受全省人民委托参加这次盛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要严格落实大会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参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周祖翼强调,各位代表要牢记神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想大事、议大事、谋大事,忠诚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投好神圣一票,参加好大会各项活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法按章办事,务实建言献策,确保会议各项议程顺利进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服从大会安排,遵守大会各项规定和要求,严肃会风会纪,深入细致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集中精力将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周祖翼要求,随团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增强服务意识,做好会务、文件简报、新闻宣传、后勤安保等工作。增强大局观念,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协调联动、增强合力。提升服务品质,守牢安全底线,做到极端负责、精益求精、落细落实,努力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