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监督进校园 全力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4-03-25 10:10 浏览量:1

  为进一步保障校园卫生安全,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确保学生入学平稳有序进行,鲤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聚焦学校卫生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重点对校园传染病防控、学校教学环境、住宿卫生及二次供水、直饮水卫生管理情况开展检查。一是核查学校传染病防控“一案八制”建立与落实情况、查阅学校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康复返校后的复课证明查验工作落实情况、传染病报告登记情况、校内公共场所通风消毒等情况;二是检查是否按学生身高调整课桌椅、住宿环境卫生学情况,查看通风情况是否落实;三是查看二次供水、直饮水的水质检测报告、清洗消毒记录、涉水产品索证、涉水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以及是否制作公示牌上墙。此次共检查学校 14家,大部分学校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规范,二次供水、直饮水清洗消毒规范,水质检测报告合格;但仍有部分学校存在教室窗户未使用无色透明玻璃、教室紫外线灯超出使用期限、未按照学生身高调整课桌椅、消毒物资过期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学校履行卫生健康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全力织密筑牢广大师生“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