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唯一 安全是第一
时间:2023-02-07 09:59 浏览量:1

为有效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安委会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要求,区卫健局认真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专题部署。2023年113日上午,区卫健局召开节前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重点要求各医疗机构抓好消防、车辆、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二是全面排查。16日开始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对重点医疗卫生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开展自查自纠的医疗机构有38家,重点督导检查20家,存在问题主要有地下室停车不规范,占用消防通道及堆放杂物、消防巡查记录不完整等,对存在的问题均出具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立行立改。

三是加强宣传。为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增强医疗机构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各医疗机构积极开设安全生产宣传专栏及悬挂、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开设安全生产宣传栏30版、刊播安全生产宣传标语56条,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