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江南(金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2023-01-17 15:04 浏览量:1

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于1958年,前身为江南中心卫生院,第二名称为“鲤城区江南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公立)医疗机构,属鲤城区医保定点医疗单位。   

中心服务区域涵盖9个社区,服务人口数约为5.6638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715万人,外来常住人口3.9488万人))。编制床位85张,年门诊病人10.1万人次,年出院病人841人次,门诊病人、出院病人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现有员工78人,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23人,全科医师21人,全科护士13人。中心各类专科齐全,全科门诊、内科、儿科、妇产科、外科、皮肤科、口腔科、五官科、康复理疗科、健康体检科、预防接种、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老年保健、产后访视、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健康教育、化验、B超、心电图、计算机X线摄影(CR影像)等,并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市中医院开展双向转诊服务,以解决社区医疗难点、热点问题,为社区居民提供可靠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

在全院员工的努力下,中心先后荣获了区“工人先锋号”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事)业”等荣誉称号。预防接种门诊为全市规范化门诊,同时也是全市示范化门诊。检验科完成了省室间质量评价,并取得了福建省一级实验室的优异成绩。中心正发展成为全区内一流的现代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单位地址

鲤城区兴贤路60

值班电话

2248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