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投入30万元为3000户计生家庭赠送意外伤害保险
时间:2022-12-01 10:19 浏览量:1
    近日,我区为3000户计划生育家庭赠送意外伤害保险保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覆盖率达到18%,在一定范围内为遭遇意外伤害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增强了保障能力。计划生育家庭投保意外伤害保险的保费由区、街道两级政府各自分担50%,共投入资金30万元。
    意外伤害指遭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2020年,鲤城区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以符合我国计划生育政策的计生家庭,以家庭为单位,父母和子女皆为被保险人。计生特殊家庭和计生低保家庭全部纳入投保对象。保险费为每年100元/份,每个家庭意外伤害保额18.5万元,由该家庭每个成员平均分配。每个家庭意外伤害医疗保额1.5万元,由该家庭所有成员共享,即家庭中一人或多人一次或累计给付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达到1.5万元时,该家庭该项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责任终止。据悉,2012年我区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以来,全区已累计投入302.45万余元为30245户次计生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保障,212户参保家庭获得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85万余元,有效地减轻遭遇意外伤害家庭的经济负担,提升了计生家庭的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