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关爱女性·关爱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23-03-04 16:00 浏览量:1

  2023年3月4日上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推动“同心妇幼健康行”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女性健康素养,鲤城区计生协会联合鲤城区妇幼保健院、鲤城区红十字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鲤中街道计生协会、促进社区开展“关爱女性?关爱健康”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区计生协为群众分发育儿宝典

  9时许,社区居民纷至沓来,有序地在现场排队等候,十多位来自鲤城区妇幼保健院的专家热情细致地询问群众的健康状况和病历病史,并宣传普及癌症防治、预防出生缺陷、地中海贫血防控、重视婚检孕检、女性常见病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有序开展妇女乳腺癌、宫颈癌彩超检查、乙肝抗体抗原检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

  中医主任医师现场坐诊,耐心解答育龄群众的困惑,为正在备孕的夫妻科普注意事项,提醒他们要注意日常生活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并为群众提供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痛风等疑难杂症诊察。

  鲤城区计生协会以健康家庭建设为抓手,组织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发放《0-3岁婴幼儿早发展指导——育儿宝典》科普书籍以及生命之初1000天科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不孕不育诊疗项目以及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工作内容,倡导优生优育,助力家庭孕育健康宝宝。

  此外,鲤城区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员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为群众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提升大家应急防范能力和救护知识水平。义诊现场还为群众免费进行口腔检查以及听力检测和耳道检查,发放听力和口腔保健宣传小册子,切实提高群众日常保健意识。

  活动共持续两个小时,为500余名群众提供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共发放健康科普资料750余份,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提前为妇女们送上了一份真诚的节日礼物,让她们能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体验,形成了关爱女性健康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