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卫计局关于印发《鲤城区卫生计生单位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的通知
时间:2018-04-13 16:56 浏览量:1

泉鲤政卫〔201867

 

 

鲤城区卫计局关于印发《鲤城区卫生计生单位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

鲤城区卫生计生单位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已经区卫计局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对因监管失职失责造成安全事故,将严肃从重追究相关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严格实行“一票否决”。

                           

 

 

泉州市鲤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412

 

 

 

鲤城区卫生计生单位

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

 

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坚定不移保障安全发展,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区卫计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季度例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解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为进一步落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区卫计局依据鲤城区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泉鲤委〔201812号)、《鲤城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泉鲤委〔201813号)《鲤城区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泉鲤委〔201521号)精神,梳理了《鲤城区卫生计生单位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

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应当严格按照权力和责任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部门监管、企业负责、群众参与、社会监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共同推动全区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卫计局安办负责组织、协调卫计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做好医用危险品、压力容器以及用电用气等安全管理工作。

2.卫计局医政股负责组织、协调生产安全事故受伤人员的医疗卫生救援工作;负责做好医疗废弃物安全管理和处置工作。

3.区疾控中心负责辖区内企业委托,对从事或准备从事有毒有害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岗中、离岗前的职业健康检查;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发生的急性职业中度事件进行现场调查,查明引起急性中毒的原因;负责定期对辖区内第三方职业健康体检机构体检业务审核;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监测数据的收集和网上录入工作,确保数据报送质量。

4.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负责对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监督检查。制定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做好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职业病诊断与鉴定机构的监督检查,制定职业病诊断机构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定期对职业病诊断机构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开展放射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监测数据的收集和网上录入工作,确保数据报送质量。

5.泉州鲤城兴贤医院负责在批准的职业健康检查类别和项目范围内,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工作。

6.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本单位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做好医用危险品、压力容器、用电用气以及放射设备、放射性物品、医疗废弃物等安全管理和处置工作。

 

 

 

 

 

 

 

 

 

 

泉州市鲤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4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