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强本领提素质树形象|鲤城区城市管理局2023年度队伍集训圆满收官
来源:泉州市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6-07 10:35 浏览量:1

  2023年5月22日-6月2日,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在华光教育基地黄塘集训点组织开展为期十天的城市管理队伍年度集训,全区258名队员分两批参加集训评比,表彰20名集训标兵。

  此次集训是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城管局城市管理工作要求,推动城市管理队伍专业化、执法规范化、履职精细化,打造德才兼备实干担当的城管执法队伍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解决当前城管队伍服务理念、业务技能以及作风纪律与城市管理新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进一步争优争先争效,强本领提素质树形象,改进服务理念、推行柔性执法,提升业务能力、全面履职尽责,锤炼作风纪律、主动担当作为,为纵深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做好准备,服务我区“活古城、战江南”发展大局。

  集训采取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的方式举办,紧密契合鲤城区城市管理队伍现状和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实现了形式的多样化,集训采取专题授课、队列训练、团队拓展、单兵考核、队列会操、理论考试等六大项目展开。内容全面化,邀请市委党校、华侨大学、市中级法院等院校部门的专家教授,开设《坚定信念 踔厉奋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行政诉讼的理念谈依法行使职权》、《抓安全生产要抓到点子上》、《职务犯罪预防》、《排水许可与处罚》、《泉州市市容管理条例等执法实践》等八个课程,扩大了业务培训的覆盖面。训练规范化,队列训练由专业教官组织开展,包括整理着装,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跨立、齐步、正步、跑步的行进与停止等训练科目,着力培养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和严格遵守纪律习惯和迅速、准确、协调一致的队伍作风,进一步严整了队容风纪。考核严格化。为确保集训效果,此次集训严把考核标准,实行百分制评比,综合参训人员日常表现、单兵考核、理论考试成绩等三方面成绩评比表现突出的20名集训标兵予以表彰奖励,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成果实效化。通过集训搭建了全区城管队伍沟通交流的平台,参训人员在集训期间通过分组讨论、团队协作、组队辩论等形式,主动切磋、沟通交流业务心得、疑难困惑,深入探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新办法新举措,营造互帮互助、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通过集训,进一步培树了城市管理队伍良好形象,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集体意识,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打造德才兼备实干担当的城管执法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去鲤城区城管局将常态化抓紧抓好抓实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扎实推行“721”工作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活古城”“战江南”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