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路安商房项目全面动工!
时间:2023-04-28 15:15 浏览量:1

  近日,位于鲤城区古城范围的爱国路安商房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作为古城内仅有的在建安商房项目,总用地面积39.26亩,总建筑面积约5.64万平方米,总投资3.94亿元,规划建设14栋多层住宅楼及公共配套设施。

  该项目作为鲤城区2023年“抓城建提品质”项目之一,于2023年初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提供安商房338套,用于回购安置爱国路片区及部分古城提质项目被征收群众。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居住品质面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同时也为鲤城打造世遗典范城市奠定扎实基础。

  在项目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施工现场多点开花,同步推进,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项目全面进入地下室建设攻坚阶段,累计已有7栋率先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转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其余7栋建筑正在抓紧推进地下室基础施工,预计第二季度完成全部地下室施工,第三季度所有楼栋封顶,力争年底前完成室内外装修,2024年第一季度整体完工。

  用脚步丈量城市,用汗水檫亮容颜!鲤城作为古城保护发展的主战场,是落实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重要路径之一。近年来,鲤城以“活古城”的气势,稳步推进古城提升保护工作,爱国路安商房项目作为古城保护工作的重要支撑工程之一,也是鲤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重要途径之一。当前,鲤城正加速推进“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除爱国路安商房项目外,鲤城今年全面推进田中安商房、坂头安商房、延陵安商房、龙湖安商房、锦美安置区二期、金泰花园二期等6个安商(置)房项目,为鲤城城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