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江南新区这两个城建项目传来新进展!
时间:2023-05-11 08:33 浏览量:1

  大干二季度,敲响“奋进鼓”。5月10日,泉州市委、市政府举行重点招商项目视频连线开竣工活动,位于鲤城区江南新区的鲤城万达广场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作为城建水墨江澜项目的商业部分,是鲤城区2023年“抓城建提品质”项目之一,项目位于鲤城繁荣站前西城市更新片区,是江南新区城市核心区域。项目用地面积72.33亩,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由万达商管公司负责后续招商运营管理工作,目标是打造集潮酷玩乐商业、运动健身文化、空中休闲花园、夜色经济等于一体的闽南城市特色商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江南新区生活配套,推动鲤城繁荣站前西城市更新片区城市服务功能和城市品质取得双提升。目前,城建水墨江澜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其中一期工程(住宅部分)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地下部分施工。

  与此同时,江南新区兴贤路晋悦春江里商业项目也传来新进展。该项目是龙湖春江天镜项目商业部分,也是鲤城区2023年“抓城建提品质”项目之一。该项目商业面积达5万㎡,位于鲤城区笋江路与兴贤路交汇处,以“城市青年潮玩地”为定位,形成集精品超市、品质餐饮、休闲娱乐、生活服务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复合型商业空间,为泉州商业市场注入新活力。

  5月10日,区住建局派出建设工程技术指导“轻骑兵”服务队,主动靠前服务,强化验收指导。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福建省建设工程监管一体化平台所有既定检查事项,将于近期组织项目预验收工作。

  今年来,鲤城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全面推进“活古城、战江南”步伐,扎实开展“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大力推进“跨江发展、跨域融合”战略,把江南新区作为鲤城城市更新主战场,聚焦打造以“产、城、人、文、安”融合发展为目标的中央创新区,统筹推进繁荣、站前西等大片区组团城市更新工作,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