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住建局开展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2 09:55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在建工地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5月12日,区住建局组织局属相关股室(单位)深入泉州市鲤城区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现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漫画图片,详细介绍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技能,并分发《鲤城区全区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家庭应急知识手册》《防汛避险小知识》等宣传材料。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80余份,设置宣传横幅3条,现场接受咨询50余人(次),对提高建筑工地安全防范意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活动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以及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进行宣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