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5-3000-2019-00021
    • 备注/文号:泉鲤委开工委〔2019〕59号
    • 发布机构:开元街道党工委 开元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01
    开元街道党工委 开元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开元街道中心城区非法营运人力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05 17:42

    开元派出所、交警支队鲤城大队一中队、街道机关各科室、各社区居委会:

    为贯彻落实《鲤城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共建美好古城”城市秩序整治提升“5+1”行动》文件精神,根据《鲤城区非法营运人力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制定《开元街道非法营运人力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鲤城区人民政府开元街道党工委        鲤城区人民政府开元街道办事处

                                201971

     


        (此件主动公开)


    开元街道非法营运人力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鲤城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共建美好古城”城市秩序提升“5+1”行动》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开元街道辖区道路交通和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提升鲤城古城区城市管理水平、建设美好古城,着力解决人力三轮车非法营运的问题,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一)坚决查处、整治非法营运载客三轮车人证不符、加装电机、不按道行驶、闯信号灯、逆行、乱停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二)全面清查取缔辖区制作、销售非法营运三轮车假牌假证违法行为,打击制假售假窝点,清查制假源头。

    (三)建立健全非法营运载客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辖区交通环境和市场秩序明显改观。

    二、组织领导

    ()成立开元街道非法营运人力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陈辉煌 (街道办事处主任)

    副 组 长:  鑫 (街道武装部部长)

    吴东仁(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林志超(交警支队鲤城大队一中队 中队长)

        :林月如(梅峰社区居委会主任)

    林延峰(梅山社区居委会主任)

    张苕平(刺桐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吴劲松(西湖社区党支部书记、)

    郭铁英(双塔社区居委会主任)

    黄银红(开元社区居委会主任)

    魏丽双(新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黄佩芳(华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黄丽碧(泉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吕姗娥(东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吴真珠(东升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许美莲(红梅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王建忠(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城管办。领导小组负责统一安排、部署、推进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职责

    1.各社区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非法营运人力三轮车整治工作的宣传,利用宣传栏、公告栏、LDE投放屏菅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

    2.执法中队配合交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3.各社区负责对零就业家庭、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等从事非法营运人力三轮车的生活困难群体的安置工作,将因整治非法营运三轮车产生的信访问题解决在源头阶段,做好整治期间的维稳工作。

    三、工作步骤

    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宣传动员、排查摸底阶段(2019620-630)各相关部门、各社区配合执法队伍做好调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掌握有关动态,明确整治目标、对象、措施,拟定具体整治方案,发布通告。采取广播、电视、网络、板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整治行动,拒绝乘坐非法营运人力三轮车。

    ()集中整治阶段(71日至731)各社区、相关部门配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总结巩固阶段(81日至831)总结工作经验,巩固整治成果,建立健全非法营运载客三轮车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依法严格管理,防止出现反弹。

    四、工作要求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各社区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宣传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要求。耐心细致做好取缔对象的思想疏导工作,引导取缔对象和社会各界正确理解、主动参与、积极支持整治取缔工作,要认真落实相关责任。

    ()坚持疏堵结合,加强源头管控。在专项整治过程中配合各有关部门做好疏堵工作,区分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实施分类整治。特别是对从事非法营运的零就业家庭、下岗失业入员、残疾人、生活困难群体要用足用活各方面的政策通过增设公益性岗位、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就业援助生活救济等多种渠道做好妥善安置工作,将矛盾化解在源头,确保整治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通过出租车流动经营规范经营和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等方式,方便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从源头上坚决遏制入力三轮车非法营运载客行为

    ()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各社区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职责,细化分解工作方案和措施,落实包干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严格执勤执法,落实工作责任。各社区在配合执法部门整治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抗法,防止产生负面影响。

    ()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取得实效。各社区、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形成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报告并积极采取措施,妥善子以解决,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