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6-0100-2021-00013
    • 备注/文号:泉鲤委鲤工委〔2021〕143号
    • 发布机构: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鲤中街道工作委员会、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鲤中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9-29
    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鲤中街道工作委员会、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鲤中街道办事处关于调整街道党政领导成员分工的通知
    时间:2021-09-30 15:39

     

     企业党委,社区党委,派出所,司法所,西郊党支部,各社区居委会,机关各部门,鲤中中心幼儿园,东红幼儿园:

    因人事调整,经研究决定,现将党政领导工作分工通知如下:

    一、党政领导工作分工

    张志强(党工委书记)主持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

    林宏宇(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主持街道办事处全面工作,主管资产、财政、审计工作。

    吴湘霖(人大工委主任)主持街道人大工委全面工作,兼任街道总工会主席;协助街道办事处主任抓经济(招商)、民政、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工作。

    分管部门:街道人大工委、街道总工会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人大、区总工会

    挂点:新峰社区

    许福荣(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政法委员)协助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负责政协联络、统战、台港澳、外事侨务、政法、综治、维稳、信访等工作;牵头抓综合执法试点工作;联系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分管部门:党建办、社会治理办、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协调中心、街道侨联

    分管股室:党建工作股、社会治理综合协调股;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侨联

    辖区联系单位:鲤中派出所;

    挂点:促进社区

    颜李悦(纪工委书记)主持街道纪工委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等工作

    分管部门:街道监察组;

    协助分管:党建办;

    分管岗位:党建工作股(纪检监察岗);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纪委、区监察委、区委巡察办

    挂点:西郊社区

    杨丽荣(党工委组织委员):负责党建、组织、干部、人才、老干部、档案管理、党校及党务公开、民政、社区建设、居务公开、残联、慈善、机关工会等工作

    分管部门:机关工会、机关支部;

    协助分管:党建办;

    分管岗位:党建工作股(组织人资岗)公共服务股(民政工作岗)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局、区委编办、区史志研究室、区档案局、区委党校、区民政局、区残联、区慈善会

    挂点:升平社区

    连建平(党工委宣传委员)负责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舆情管控、精神文明(含创城)、教育、科协(社区科普)、关工委等工作。

    分管部门:街道科协、街道关工委、鲤中中心幼儿园、东红幼儿园;

    协助分管部门:党建办;

    分管岗位:党建工作股(宣教工作岗);

    辖区联系单位:各中小学、幼儿园;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文联、区社科联、区科协

    挂点:和平社区

    钱建(一级主任科员)主持街道武装工作、负责城市建设、人防、自然资源、双拥、退役军人事务站等工作。

    分管部门:街道人武部;

    分管岗位:经济发展股(城市建设管理岗)、公共服务股(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岗)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人武部、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挂点:东华社区

    黄振宇(办事处副主任)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计生管理服务、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红十字、老龄工作、农村、扶贫、河长制、社区振兴等工作。

    分管部门:社会事务办、街道老协

    分管股室:审批服务股;

    分管岗位:公共服务股(劳动保障工作岗、民政工作岗、卫生健康工作岗)、经济发展股(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岗);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卫健局、区人社局、区计生协会、区农水局、鲤城医保分局、区红十字会

    辖区联系单位:鲤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挂点:升文社区

    李霖颖(办事处副主任)负责经济建设、发展改革、重点项目、科技、工业、第三产业、外经外贸、商贸流通、招商引资、统计、金融风险化解、工商联等工作;分管党政办、机关后勤、绩效管理、政务公开等工作。

    分管部门:党政办、经济发展办;

    分管股室:政务服务股;

    分管岗位:经济发展股(企业服务工作岗);

    辖区联系单位:税局、金融机构;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委办、区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统计局、区贸促会、区工商联

    挂点:百源社区

    郑宏伟(办事处副主任)负责城市管理、市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工作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城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

    分管部门:城管办、环卫站、行政执法分队

    分管岗位:经济发展股(城市建设管理岗)、社会治理综合协调股(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岗);

    分管股室:执法巡查股;

    挂点:通政社区

    陈锦航(司法所所长)主持司法所工作,负责依法治区、法制、司法、禁毒等工作;协助许福荣副书记负责综治、政法、信访、维稳等工作。

    分管部门:街道司法所;

    分管岗位:社会治理综合协调股(综合协调工作岗、信访投诉综合工作岗);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司法局、区禁毒办、区信访局

    挂点:东门社区

    王金莹(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负责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街道妇联工作;协助街道办事处主任负责资产管理、财务、审计、社区“三资”管理等工作;负责党政办、机关后勤、绩效管理等工作协助李霖颖副主任抓经济建设、重点项目管理等工作。

    分管部门:党政办、街道妇工委、妇联

    协助分管部门: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

    分管股室:便民服务窗口;

    分管岗位:经济发展股(财务工作岗);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妇联

    挂点:清正社区

    陈雅丽(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负责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工作。借调市发改委工作。

    薛相宜(综合执法协调中心主任)负责综合执法协调中心日常管理工作;分管共青团;协助郑宏伟副主任抓城市管理、市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具体工作;负责文化、体育、文物、旅游等工作。

    分管部门:街道团工委

    协助分管部门:城管办、环卫站、行政执法分队

    协助分管岗位:经济发展股(城市建设管理岗)、社会治理综合协调股(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岗)、公共服务股(科教文旅工作岗);

    协助分管股室:执法巡查股;

    侧重联系区直单位:区文旅局、团区委

    挂点:清华社区。

    各位科级干部除上述工作分工外,根据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意见及实际工作需要,承担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AB角岗位设置

    吴湘霖同志与钱建同志互为AB角;

    许福荣同志与陈锦航同志互为AB角;

    颜李悦同志与连建平同志互为AB角;

    杨丽荣同志与黄振宇同志互为AB角;

    李霖颖同志与王金莹同志互为AB角;

    郑宏伟同志与薛相宜同志互为AB角;

    1.AB角工作制度是指由于科级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出差、休假、事假或会议冲突等其他工作安排原因,由对应的另一名科级干部,临时代为处理其分管工作的制度。

    2.互为AB角的科级干部一般不同时外出。互为AB角科级干部可自行协商解决的事项,不交由党政办协调。

    3.科级干部自主安排的活动原则上应服从街道集体活动、主要领导的活动以及上级的活动。互为AB角的科级干部经自行协商后,确因工作安排等原因仍然无法互相代为处理相关工作的,可直接商请业务上有交叉、有关联的科级干部或者AB角以外的科级干部代替。

    4.代为处理分管工作,主要指临时性或紧急性的工作,包括出席有关会议、公务接待、接访活动、节假日值班,处理有关突发事件和紧急事项,审签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名义颁发的紧急公文等。

    5.互为AB角的科级干部应加强交流和协调,具体如下:一是需由对应的科级干部代为处理其分管工作的,原则上应提前1天告知其对应的科级干部,直接进行协商、衔接,并做好相关工作的交接,确保工作不脱节。二是在代为处理分管工作时,属于工作业务的,由业务部门负责人先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属于急需决策的重大事项,代为处理的科级干部应商分管的科级干部提出处理意见,报街道主官决定或提请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三是互为AB角的科级干部在协商代会、代为处理工作的过程中,均应尽量克服困难、主动调整、互相补位。在代会、代处理工作后,应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做好工作街接。

    6.科级干部工作AB角搭配情况根据科级干部分工及人员调整适时变更。

     

     


    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鲤中街道工作委员会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鲤中街道办事处

                                  2021年92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