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会议,部署平安建设、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4-28 09:21 浏览量:1

  26日下午,鲤城区召开会议,部署平安建设、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区领导黄辉灿、曾朝阳、陈志雄、白建胜、王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交流讨论,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措施。

  平安建设方面,黄辉灿强调,要提高认识。平安建设工作要坚持“抓平时、平时抓”,把功夫下在平时,逐步形成多部门、多领域统筹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关注重点。聚焦校园周边、宗教场所、文旅场所等重点区域,酒店、餐饮、印刷制品、足浴洗浴等重点行业,重拳出击、综合整治,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要齐抓共管。部门间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持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用好用活监督举报和奖惩机制等手段,确保全区平安稳定大局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道路交通安全方面,黄辉灿强调,要借鉴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做法,以更精细的措施、更严厉的手段抓道路安全。加强源头管理。要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及超标车辆销售源头安全管理,精准管控,从源头消除重特大交通事故隐患;要加大道路交通法规宣传力度,提高驾驶人安全行车、守法出行意识,引导涉酒场所落实专人劝阻和举报制度,大力推行酒后代驾服务,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发生。整合各方力量。要进一步整合道安办、综合执法等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强力推进道路安全交通管理工作,共同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理交通环境。从严整治查处。要针对违反交规、破坏设施、引发事故等交通违法行为,层层倒查责任、依法依纪从严问责,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落实落细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