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5月18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5-20 12:04 浏览量:1

  2022年5月18上午,王克思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做好2022年鲤城区秋季小学招生工作的补充意见(送审稿)》《2022年鲤城区秋季初中招生工作意见(送审稿)》和江南新区部分道路命名问题等有关事项,作出相应决定。 

  会议指出,中小学招生工作牵动千家万户,是关乎教育质量、关系群众利益的大事、要事,必须以高度负责、科学策划、严谨实施的原则,平稳规范完成招生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局校联动,坚持步调一致、系统推进,教育局、各学校要同步迅速成立招生工作小组,协同做好招生服务指导,规范信息采集审核、招生流程、学位预警等工作,构建局校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确保稳定,“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师生+家长”多维度宣传招生政策,确保群众及时知晓政策变化;要建立招生入学监督工作机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确保招生政策不走形、不走样;要全面梳理风险点,及时堵住漏洞短板,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要优化供给,聚焦全区教育资源扩容提质,优化教育重点项目布局,定期精准协调,分类快速推进。 

  会议指出,江南新区道路命名是响应市委、市政府“战江南”战略的一道基础性工作,也是挖掘城市传统文化,服务群众出行,规范社会治理的一项民生工程,必须服务全局,着眼长远,认真细致推进。 

  会议要求,要科学规范命名,新建道路命名既要按照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福建省地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遵循尊重历史、照顾习俗、易记易找的原则,又要结合江南新区整体路网规划和区域文化特点,充分体现城市品位,为我区打造互联互通交通环境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强配合联动,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农水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考虑标志设置、证照变更、印章铭牌更换等道路命名后续工作,确保科学合理、方便群众。要积极宣传引导,要严格按程序落实行文公布,同时上报市地名办备案,及时做好新名称推广使用和宣传解释工作,主动彰显文化底蕴和乡愁元素,赢得群众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