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7月11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07-12 15:54 浏览量:1

  7月11日上午,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全区治理“餐桌污染” 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方案(送审稿)》《鲤城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部署相关工作。

 

  就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善政工程、民生工程。要强化沟通协调。区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食品安全督办案件和涉刑案件执法力度,力促专项绩效考评争先进位。要强化安全监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开展创城、创卫工作和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各自耕好责任田,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区市场监管局要定期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重点整治“两超一非”行为,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完善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吹哨人”等制度,带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就房屋安全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落实问题整改。各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对照住建部专项调研反馈问题,有序推进省房屋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工作,“一房一档”补充完善房屋排查信息,实现房屋健康绿码全覆盖。要狠抓排查整治。加大全区自建房网格化排查力度,特别是对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建扩建加层等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建立问题清单和分类整治台账,实现闭环销号管理,确保按时完成全区自建房整治任务。要强化源头治理。健全完善自建房日常检查、建设管控、批后监管等机制,采取“人巡+技巡”等方式强化日常动态巡查管理;要结合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长租公寓、城市更新等重点建设工作,专项解决经营性自建房问题,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