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定兵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3-10 08:41 浏览量:1

  3月9日上午,鲤城区2023年度上半年定兵会召开,研究确定2023年上半年新入伍兵员。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区长王克思,区委常委、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政委谢祥宁,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区长王垦福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鲤城区2023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有关情况,并宣读了定兵原则、定兵方法及相关政策规定。随后,会议根据“七优先”原则,按照优先征集对象、条件兵、普通兵顺序,逐个研究拟定兵人员和去向。主检医生、公安机关、教育部门、纪委监委以及廉洁监督员代表逐个发表意见。

  自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鲤城按照“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的工作思路,走实程序、把严关口,圆满完成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初检初考、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和审批定兵等征集工作。最终确定的新兵均为大专以上学历。

  征兵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是国之大事、建军之本。王克思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盘点后续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准备充分、统筹到位。密切配合兵役机关开展工作,引导已定新兵做好各项入营准备。要严守安全关口。点对点抓好新兵管理,讲清政策要求,准确掌握新兵思想动态。严密组织新兵欢送、输送,主动协助接领兵部队做好运输保障工作。加强与接领兵部队沟通,组织开展新兵回访活动,坚决杜绝退兵现象发生。要强化拥军宣传。创新宣传手段,加强优待政策解读,广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全社会支持”的浓厚氛围。要确保廉洁征兵。兵役机关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将廉洁征兵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不踩雷区、不闯红灯、不越红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征兵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