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3-20 09:31 浏览量:1

  3月17日下午,鲤城区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参加。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近期赴京苏地区考察学习的情况汇报,交流分享学习收获和体会,与会人员还围绕打造政务服务品牌、整合窗口服务力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强审批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推动考察学习成果在鲤城转化落地。

  会议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动力和社会创造力,为鲤城高质量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提供坚实保障。会议强调,要学习转化促成效。要对学习考察收获进行梳理总结,充分消化吸收,结合区情实际,切实把此次考察学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谋划工作、开拓进取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压紧责任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和服务权限,握指成拳,协同配合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落实,在3月22日前提出我区行政审批服务再改革再优化再提升工作初步方案。要聚焦重点求突破。要围绕深化改革重点,推动政务服务效率大幅提升、群众体验全面优化、综合评价争先进位,提出提升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推动鲤城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