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鲤城提出新要求!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5-18 10:52 浏览量:1

  5月1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后,鲤城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区长王克思、副区长张剑辉参加。

  王克思指出,高校毕业生作为地区经济发展重要的人才资源,是稳就业的重点群体。当前,鲤城区正全力“活古城”“战江南”,迫切需要各领域人才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出实招、用实劲、下实功,营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新环境,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力打好稳就业攻坚战。

  王克思要求,要转变观念。相关部门要以对待自家孩子的心态,用心、用情做好指导服务工作,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要结合鲤城文旅发展契机,释放政策利好,推动市场主体积极吸纳就业,同时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要摸清底数。要全面摸排,准确掌握高校毕业生数量、辖区企业人才需求等情况,贴合鲤城产业发展实际,抓紧制定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强化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营造更公平公正的就业环境。要畅通渠道。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同辖区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常态化开展招录、招聘活动,联动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常态化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