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调度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5-29 09:20 浏览量:1

  5月25日下午,鲤城区召开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调度会,总结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处级干部黄辉灿、王克思、庄垂生、吴振法、高云飞、张剑辉、王垦福、吴小纲、王伟、廖艺强、吴超鹏参加。

  会议听取了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南高干渠供水替代工程、滨江总部区、站前大道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等18个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以及全区土地出让和用地报批、江南新区征收项目、古城征收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逐一梳理、分析,共同商讨对策措施,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建设目标任务,不断创新思维方法,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全力以赴破瓶颈、强保障、优服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项目突破实现发展提升,为鲤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把握发展方向,打通项目谋划推进全链条,晾晒比拼,奋勇争先,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进度、抓开工、抓落地。要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土地征收工作,为项目建设腾出新空间。同时,要精心策划包装项目,积极争取各级资金支持,推动更多项目“争规列盘”,撬动各类投资,为项目建设注入源头活水。要靠前做好服务,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加强沟通协调,用好周协调、月调度机制,推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加速,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