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6-19 11:48 浏览量:1

  6月16日下午,鲤城区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陈颖、王伟参加。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关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污水收集处理提质增效及黑臭水体整治等方面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认真梳理分析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措施,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职责所在、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质、再提效,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擦亮民生底色、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聚焦问题根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全面总结经验、剖析不足,充分发挥专班职能作用,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快工作进度。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调高标尺、细化任务、狠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要加大监管力度。持续优化监管平台,严格落实“周调度、旬报告、月分析”工作机制,强化项目施工全过程监管,落细工程施工、设施运行等各环节安全管理,打造“指挥调度+智能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