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专题会议!事关招商工作!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7-07 09:20 浏览量:1

  7月5日下午,鲤城召开全区招商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全面梳理招商项目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招商工作。区处级干部王克思、庄垂生、吴振法、张剑辉、吴小纲、李超端、陈志宏、吴超鹏参加会议。

  会上,10个产业发展小组组长分别汇报2023年上半年产业招商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相关负责人汇报招商工作机制优化提升措施。与会人员围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并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松劲,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举措,切实提高招商有效性和投资效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持续优化完善“1+10+3”招商工作体系,加强全区招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招商工作市场化、专业化水平。围绕鲤城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聚力招大引强,在引项目、引资金、引人才、引技术上加力提速,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轮驱动”。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空间小组、政策小组、基金和资金小组等专业团队作用,聚焦企业诉求和关切,优化全过程服务,做足发展要素保障,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争先比拼亮晒。严格落实周协调、月调度机制,健全完善快速反应、反馈机制,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强化奖惩兑现机制,进一步激发招商动力和活力,推动全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