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12-18 09:45 浏览量:1

  12月14日,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梳理总结调研情况,阶段性评估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进一步探索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区领导王克思、王江涛、张剑辉、吴小纲、李超端、吴超鹏结合近期调研成果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调查研究上再用力。要持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和前提,传承好“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结合“进企促发展”“早午晚餐会”等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整改提升。要在推动成果转化上再用劲。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针对调查研究中剖析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真正将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同时,要对问题解决情况、取得成效情况、群众反映情况等定期组织“回头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在谋划明年工作上再用心。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到明年政府工作报告、项目盘子及各领域相关年度工作计划中,结合创建“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两大战略目标及年度任务,进一步梳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保护、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问题,围绕重点难点、高发频发问题确定明年调研课题,提前谋划,着力构建“调查研究-对策建议-措施落地-评估优化”的高效闭环机制。

  在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剖析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围绕“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拓展产城融合发展新空间”“江南片区更新发展过程中缺乏系统性规划”等正反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进行剖析,深刻交流认识、总结经验教训、提出针对性措施。 

  会议要求,要以正面典型为标杆,归纳亮点、总结经验,始终坚持以工业园区标准化为抓手,坚持招商引资与增资扩产双向发力,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奋力推动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找准原因、汲取教训,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深化江南片区系统性规划,推动城市开发与产业升级齐头并进,力促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赢。 各班子成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持续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争先创优、提档进位,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