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鲤城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9-04-12 17:14 浏览量:1
  4月11日下午,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区政府各副区长向各分管部门颁发工作目标责任书,许宏程区长就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和区“两会”各项决议、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做强调部署。
  许宏程区长围绕“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鲤城如何努力交出更优异答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的势头要保持。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担当、勇于创新,把握好上级出台的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机遇,适应城市营销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提升招商理念、转变招商方式、再造招商引资新优势,加快推进谋划已久的重大项目,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二是稳的担当要扛起。各相关部门要把指标、增量分解到位,落实到龙头企业、重大项目、产能建设,确保发展有主体、有抓手、有支撑。要以实施“五个年”活动为抓手,一着不让抓在建、抓开工、抓储备,建立健全“有序储备、及时签约、早日落地、尽快开工、顺利推进、按期投产”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建设考核争先进位。要认真贯彻区委“强基促稳”部署要求,更大力度办好为民实事。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积极稳妥地化解各类潜在风险点,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干的劲头要攒足。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理念,对各项工作任务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强化时间观念、效率观念,抓住“第一时间”,形成“第一反应”,抢出“第一效益”,从头从早从快抓推进。区政府各位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拿出爱拼敢赢的精神和勇气,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也要自觉把各自的工作放在全局中来审视把握,既当好主角,更当好配角。四是严的作风要强化。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政府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好各级巡视整改任务,驰而不息整治“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