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鲤城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0-08-28 17:44 浏览量:1

  8月28日上午,鲤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选举了黄辉灿同志为鲤城区人民政府新一任区长。当天上午,区政府立即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分解《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部署下阶段工作,迅速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兑现对代表、群众的庄严承诺。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的关键之年,省委、市委全会明确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路线图、时间表以及责任书。区政府全体成员要围绕区委“1235”总体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争分夺秒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推动鲤城全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一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干出政府工作新成效。坚决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在指标上争先进、在政策上找路径,抢抓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机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从排序到排名的嬗变。坚决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提速做好项目前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各环节,确保完成重点项目年度投资91.96亿元的目标任务。坚决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聚力新产业、新业态,因势利导推动高新区精深发展,打造全区发展新动能的引领区。坚决解决制约发展“肠梗阻”,重点关注好资金运作、土地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等问题,最大限度释放发展张力。坚决打好民生保障“组合拳”,着力解决群众生活最切身的基础设施问题、社会反响最热烈的教育发展问题、安定稳定最基础的社会治理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二要务实进取、奋斗拼搏,拼出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敢立潮头唱大风”的高标定位、“我不担当与阿谁”的使命情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行动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有高追求、行动上有强担当、工作上有狠斗志、能力上有大提升,以崭新姿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奋力开创鲤城发展新境界、新局面。三是统筹兼顾、善作善成,抓好当前各项重难点。要奋力冲刺“三季度”,持续强化指标调度、疫情防控、创城创卫、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修编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领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扛起发展重责,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