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鲤城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01-13 09:09 浏览量:1

  1月12日上午,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精神,站在“十四五”新起点,聚焦2021年新目标,动员各级各部门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工作合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砥砺奋进,为全面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区政府正、副区长、人武部政委,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及区直各部门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黄辉灿区长围绕抓好政府作风建设,快抓落实、快推工作、快出成果,实现“效能革命”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一起跑就要抢先。按照“党委出题,政府必答”要求,对照新坐标、锚定新航向,拿出比兄弟县市和国内同等城市更“拼”的劲头、更“抢”的姿态,“抢”服务培育企业、“抢”环境招商引资、“抢”政策对接红利、“抢”福利招引人才,抢先一步推进鲤城现代化新征程。二是一逆风就要顶住。要总结和传承发扬好宝贵经验,发扬征迁精神、战疫精神、斗争精神、“三牛”精神,积极参与到鲤城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延续和放大“繁荣效应”,用一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心,做好手上每一份工作,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助推鲤城发展一路“犇”腾。三是一冲刺就要全速。内部流转要快,在作风建设方面要以身作则,带头抓起、改起、严起,带动政府各部门作风持续好转;督查督办要实,要把督查督办工作作为一把“利刃”,根据督查结论或整改核查结果,提出对督查对象依法依规进行表扬、激励、批评等明确建议,供区政府讨论研究;廉洁建设要严,时刻谨小慎微,始终把廉政纪律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纪党规,让政府系统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