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00-1300-2022-00058
    • 备注/文号:泉鲤政文〔2022〕6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07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临江街道办事处优化调整社区管辖范围的批复
    来源: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20 11:45

    临江街道办事处:

      你街道《关于优化调整社区管辖范围的请示》(泉鲤临办〔2022〕20号)已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有关规定,经第1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你街道优化调整社区管辖范围。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涉及调整的社区范围

      (一)幸福社区:原辖区四至:北至津霞桥,南至华丰新村,西至天后路,东至温陵路,共有居民1039户,4016人。优化调整范围为:新增原跃进社区辖区义全街1号(新城大厦)范围,涉及居民84户280人。优化调整后社区四至:北至津霞桥,南至丰泽区华丰新村,西至天后路,东至温陵路,共有居民1123户,4296人。

      (二)跃进社区:原辖区四至:北至义全街,南至妇产医院,西至公婆巷,东至温陵路,共有居民455户,1233人。优化调整范围为:将辖区义全街1号(新城大厦)范围划转至幸福社区,涉及居民84户280人。优化调整后社区四至:北至义全街,南至泉州市妇产医院,西至东煌广场,东至温陵路,共有居民371户,953人。

      二、社区办公用房、固定资产和教育片区的问题

      此两个社区优化调整未涉及社区集体固定资产,也不涉及原有教育入学片区的改变。

      三、工作要求

      临江街道作为这项工作的实施主体,要无缝衔接,立即启动本轮社区调整,并耐心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特别是要讲清此轮调整不涉及入学片区、固定资产转移等变更,全力争取群众支持。同时还要配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尽快做好居民户口、综治、营业执照等变更,避免群众生产生活不便。

      此复。

     

       附件:鲤城区临江街道优化调整示意图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