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3-06 09:10 浏览量:1

  3月2日下午,临江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街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工委委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陈竞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街道非公党委和派出所支部作书面述职。街道党工委书记戴隽翔同志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

  陈竞芳同志对临江街道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扛稳党建责任上下功夫。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牢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全面争创“五星”党组织。三是要在抓实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持续擦亮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品牌,做实做细“红色领航·小区善治”专项行动,总结提炼党员街巷长、楼栋长工作经验,巩固提升“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水平,不断推动临江基层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同向发力、提质增效。

  戴隽翔同志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既是落实、检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认识、总结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会议,对于如何推动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抓好学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组织堡垒,提升治理能力。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品牌,发挥“邻里联络员”作用,形成一网统管、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用活用好“党建+”邻里中心、街巷长工作室、红色茶吧等阵地,不断提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守好基层阵地。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责主业,对述职中点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抓紧整改,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