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 共谋发展 | 临江街道联合鲤城团区委开展青商城南文旅推介活动
时间:2023-03-13 10:19 浏览量:1

  为贯彻“活古城、战江南”部署要求,积极盘活城南优质资源,充分彰显世遗古城魅力,近日,临江街道联合鲤城团区委、鲤城区青年商会开展青商城南文旅推介活动,活动通过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团区委书记杨鹭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立南,鲤城区青年商会会长黄振宁等参加活动。

  青商会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万寿路60-64号、万寿路50号水产宿舍、李妙森故居、林濂平故居、泉秀旅社、伍堡日间照料中心、刘胜裕总行、侨光文创园等闲置空间和古厝名居,众人循着“市井十洲人”、“金青龙,银聚宝”的“古话”,沉浸式感受着城南历史积淀的文化魅力和发展现状。

  团区委书记杨鹭桐指出,城南文化资源丰富、底蕴厚重,这是支撑文旅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摸清空间资源,重视形象塑造,把各点位的优质文化资源串联成线,尽快形成人气商气,让游客在城南的各条旅游线路上留得住、还想来;要在文旅资源上再挖掘、再创造,进一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让古城“烟火气”越来越浓烈。

  鲤城区青年商会会员们认为,要加强城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城南独特IP,培育独具城南特色的文化品牌;要利用城南现有建筑、文化资源、历史遗存等,探索打造城南夜间经济文旅消费集聚区和“食住行游购娱”丰富的旅游业态,让城南的未来不仅局限于“游”,更要与“食、住、购”三大消费场景深度融合,以此来增强广大游客对城南的记忆,提升城南知名度。

  下一步,临江街道将继续挖掘、整合辖区的优质文旅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优质企业合作,致力将城南打造成“文化体验与生活居住”有机融合的历史文化街区,力争重现“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荣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