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责、促廉、督干——临江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评议会
时间:2023-03-27 08:42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3月24日上午,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戴隽翔主持召开街道2022年度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通过以“述”明责,以“问”促廉,以“评”督干,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街道党工委委员现场述责述廉,其余党组成员进行书面述责述廉,戴隽翔同志现场点评。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述责述廉工作,将述责述廉作为一年一度的“必修课”,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过去一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和廉洁从政情况,肯定成绩、分析问题、指出不足、查漏补缺,以期在民主监督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作为。要紧扣落实“责任链”,压紧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遇到问题冲锋在前,碰到困难担当作为,持续抓治理解难题、抓头雁带队伍、抓规范促提升、抓投入强保障,将每一件工作干好、每一件任务完成好,做实做深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成绩为街道各项工作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增强廉洁意识,筑牢纪律屏障。要从思想深处强化忧患意识、自律意识、底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始终做到严于律己、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按照市委 “强产业、兴城市”、区委“活古城、战江南”部署要求,实施“1345”发展战略,引导干部职工奋力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当先锋作表率,为着力打造活力、平安、幸福临江,开好局、起好步、交好卷。

  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股室负责人、社区主要负责人、纪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