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二组巡察临江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4-03 15:56 浏览量:1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区委巡察二组巡察鲤城区临江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志猛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黄双品作了动员讲话,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戴隽翔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戴隽翔主持。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陈祖昭、方华海、胡志坚及有关同志,临江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主干、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社区廉情监督员等参加会议。

  郑志猛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临江街道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配合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配合巡察组做好有关工作。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发展,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帮助区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

  黄双品指出,临江街道党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三个聚焦”重点要求,进行监督检查。

  戴隽翔表示,巡察是对临江街道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街道领导干部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持端正工作态度,全方位做好资料备查,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真实反映问题,诚实诚信接受检查,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各项服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立说立行,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落实整改,着力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会前,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志猛还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