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4-30 09:23 浏览量:1

  近日,临江街道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立南主持,党工委书记戴隽翔作强调讲话。街道党政领导、干部职工、各社区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各分管领导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平安稳定、两违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紧扣重点要求,扎实落实好节假日各项安排。

  戴隽翔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全体干部务必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层层压实责任。要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保持衔接不断档,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危房整治等工作,保持高度责任感和敏感性,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落实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要保持电话畅通,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及时进行处置。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五一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自律自警,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和各项规定。注意出行安全,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黄立南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关注重点工作。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各党政领导要压紧压实责任,开展挂点社区和分管领域的安全检查,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街道、社区要统筹做好群众诉求回应、重点人员管控、卫生整治、综合执法管理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秩序平稳有序。二要做好准备,提升文旅服务质量。五一期间街道将举办“城南庙会”,要确保活动期间安全有序、活动现场物价稳定,避免出行人群扎堆等情况。要密切关注舆情舆论,及时介入、协调解决,避免因回应不当出现负面舆情。三要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街巷长、邻里联络员等作用、在网格群、居民群、商户群内宣传用电用火、食品安全、出行安全等知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商户的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佳节。

  会议还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