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探索“党建+文旅”模式,助力城南复兴
时间:2023-05-22 09:09 浏览量:1

  一是“党建+服务保障”,红色队伍全程保驾护航。成立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筹备小组,发挥党员街巷长、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明”的优势。更新完善党员街巷长信息公示牌16处,畅通游客反馈、求助渠道。主动吸纳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等128人组建8支古城文旅红色志愿服务队伍。活动期间,收集相关意见建议45条,服务游客近15万人次。

  二是“党建+人才赋能”,集聚人气展示城南文化。通过“党建引领+政府召集+线上征集+企业联动”,邀请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高层次人才等参与活动,征集美食、文创、伴手礼等28户,庙会期间总销售额近20万元。依托“党建+”邻里中心、“暖新鲤”驿站等阵地,开展古城推介、非遗传承等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高甲戏、五祖拳、刣狮、螳螂拳、南音等42场。

  三是“党建+社区创收”,项目引入推动常态化开展。探索“党建+社区振兴公司”的运营模式,街道指导、下属社区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牵头,统筹负责庙会的组织、宣传、安保等工作;各社区党组织引导社区振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源创收,提供文旅项目有偿服务,如隘南社区靠对接引进非遗民俗蟳蜅女簪花围体验项目增收16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