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街道召开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劝返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6-05 16:18 浏览量:1

  近日,临江街道召开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劝返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临江街道主要领导、党工委副书记,临江派出所所长、涉诈工作专班成员、相关社区挂点领导、社区书记和警格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党工委副书记林成专汇报涉诈劝返工作进展情况,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立南作工作部署,党工委书记戴隽翔作强调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开展劝返工作。加大对2名尚未归国的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的劝返力度,穷尽一切办法开展劝返工作,既要充分做好人性关怀,也要研究制定惩戒措施,力争早日劝返成功。二要全力以赴加强摸排管控。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措施,全面摸排外流人员的详细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落实好日常管控工作,防止人员外流。三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的方式,广泛宣传缅北涉诈人员真实案例、缅北人员劝返通告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处等,提高广大群众反诈防骗能力,营造良好反诈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