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二组召开会议向区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2-16 08:51 浏览量:1
 

区委巡察二组召开会议向区科技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2023214日,区委巡察二组向区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新强,主持召开向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金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林金苗同志传达了区委黄辉灿书记在听取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黄双品分别向林金苗同志和区科技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林金苗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428日至617日,区委巡察二组对区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区科技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双品在反馈时指出,区科技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鲤城区工作任务为抓手,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上工业RD经费投入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逐年提升,在创新主体培育、科技项目带动、创新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推动我区十三五期间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有差距,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短板,巡察、审计发现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对科技项目审核监管不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落实落细不够,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

黄双品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推动科技创新的思想根基。二要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四要强化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新强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严格按程序和时限要求落实集中整改任务。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标本兼治解决问题,把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检验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为健全完善我区“1345总体战略”,落实好世遗典范城市创建等重大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林金苗表示,科技局党组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全部认领,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严肃对待整改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细化措施,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症结,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是结合实际、促进工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与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结合起来,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科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胡志坚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科技局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