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505-1000-2022-00003
    • 备注/文号:泉鲤退役军人〔2022〕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工科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1-26
    转发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关于举办2022年泉州市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新春网络双选会的通知
    时间:2022-01-26 13:32

    各街道办事处:

      现将《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关于举办2022年泉州市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新春网络双选会的通知》(泉退役军人局〔2022〕7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深入辖区内企业、社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上门服务,宣导政策,了解需求,精准对接。推荐、引导本地企业注册参会。协助发动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未就业退役军人及待就业的现役军人家属参加视频双选会,并建好就业台账,持续跟踪帮扶,确保招聘活动取得成效。

      泉州市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泉州市鲤城区人武部政工科                                            

      2022年1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

      保障局 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开展

      2022年泉州市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

      家属新春网络双选会的通知

      泉退役军人局〔2022〕7号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民生保障局:

      根据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细则》(闽退役军人厅〔2019〕33号)和泉州市人民政府、泉州军分区批转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关于驻泉部队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泉政文〔2018〕115号)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积极搭建线上求职招聘平台,助力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就业,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决定联合开展2022年泉州市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新春网络双选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规模

      (一)活动时间:2022年2月14日—2月18日。

      (二)活动规模:组织100家规模以上企事业单位,提供2000个岗位参加新春网络双选会活动。

      二、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新征程 退役就业向未来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承办单位: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

      四、活动内容

      (一)广泛征集就业岗位。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收集汇总本地适合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就业的招聘信息,并于1月28日前将招聘信息发送到指定邮箱(qz0595az@163.com)。用人单位也可直接登陆泉州人才市场网(www.qzrcsc.com)参与新春网络双选会活动。

      (二)实时发布招聘内容。活动期间,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通过泉州人才市场网“2022年泉州市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新春网络双选会”专栏实时对外发布。

      (三)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登录泉州人才市场网活动专栏,参加新春网络双选会活动。

      (四)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期间,各地要积极组织当地媒体宣传报道新春网络双选会活动,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介大力宣传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并在军营、人才服务场所、社区(村居)、创业园区及院校等,深入解读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五、活动要求

      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活动的公益特性,强化公共服务理念,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做好就业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要加强对参会招聘单位的资质与招聘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严厉打击非法中介和虚假招聘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各种欺诈行为、就业歧视等现象发生,确保招聘周活动效果和安全。

      六、联系方式

      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595-28386621

      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0595-22151757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2022年1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